西湖区:首家镇街知联会成立,11月底将实现镇街知联会全覆盖
时间:2017-10-26 14:43:51  来源:供稿:西湖区委统战部

10月26日下午,西湖区召开古荡街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辉、区侨办副主任刘小明、区知联会副会长周小蕾、古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昊飞、古荡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王静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古荡街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古荡街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街道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区知联会副会长周小蕾表示,古荡知联会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凝聚力量,发挥作用,为全力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辉对古荡知联会发挥好四种作用提出要求:一是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促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与社会各阶层的沟通联系渠道;四是发挥人才基地作用,积极输送优秀党外人才。

西湖区将在11月底前实现各镇街知联会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