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足迹
时间:2018-04-13 10:04:46  来源:王炜,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浙江荣庆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一)夜的深处,一粒粒种子被飞鸟洒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曾经贫瘠的土地,无法阻挡你冲破一切黑暗的力量。 1948年的春天,伴随着响彻神州大地的春雷, “五一口号”横空出世; 回想传遍了大江南北,同把中国共产党颂扬。种子奋力冲出了泥土,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怀着积贫积弱的沧桑,从黄浦江边走来,从长城脚下走来,从白山黑水走来,他们齐聚黄河岸边,发出了共同的响应。全新政党制度的诞生,写下协商建国的最美乐章。从此,星光照亮长夜的道路 ,长江与黄河汇成了雄壮的合唱。恢宏的交响乐,奏响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的壮丽凯歌。七十载的光辉历程,成就了一个民族的伟业;七十载的风雨同舟,共同筑成了新的万里长城。

(二)透过历史幽远的目光,定格在1925年10月10日。美国旧金山的秋天,火红的枫叶成为一种象征。一群志同道合的华人兄弟,开启了中国致公党崭新的征程。那一刻,泪水在七尺男儿脸上奔涌,坚毅的目光汇聚成无所畏惧的勇气。从此,中国致公党扎根古老的中华大地,茁壮成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开创了亲密合作的新局面。

(三) 1982年盛夏,致公党的种子播撒到了美丽的西子湖畔。风猎猎,我们始终同心同德、肝胆相照;水汤汤,我们始终同向同行、荣辱与共。时代的列车轰轰烈烈地驶过,五一口号的精神内涵不断充实发展—— “明志•悦读”,走进西部山区送温暖;不忘初心,老归侨与年轻海归面对面;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参政议政谋发展;同心传承,文化基地,侨海特色作贡献;海创联盟、明志讲堂,与时俱进创新篇;结对帮扶、海外联谊,奔波忙碌献爱心。致公党人用一次次实际行动,让人民点赞。 36个春秋,杭州致公历尽波澜,与时俱进; 36个冬夏,杭州致公坚持扬帆,奋进向上。

(四) 2018年,新时代的领航人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五一口号70周年的东风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浪,共同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推动中国远航新世纪的巨轮。为了共同的理想,我们致力为公,从不敢忘记心中神圣的职责。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加倍执着,为杭州的民生大计建言献策。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追赶跨越,为杭州的腾飞贡献力量!我们要继往开来,敢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勇往直前,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