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杭州市委会赴胡庆余堂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
时间:2018-09-14 14:51:46  来源:陈颖

/uploads/image/2018/09/14/d7bec4b2f7c65e9de6019e61b91adc30.png

9月7日下午,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带领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赴胡庆余堂调研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胡庆余堂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郑小乐、胡庆余堂副总经理孙铁介绍了胡庆余堂的历史传承、经营方针、经营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并与调研组就杭州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瓶颈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中医药临床评价标准和标准体系建设、中药市场交易活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胡庆余堂中药博物馆。胡庆余堂由清末“红顶商人”胡雪岩创建于公元一八七四年,至今已有140多年历史,已成为保护、继承、发展、传播祖国五千年中药文化精萃的重要场所,是杭州人文历史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胡庆余堂博物馆是目前为止我国唯一的中医药博物馆,以胡庆余堂古建筑为依托,通过陈列介绍中国药学概况、胡庆余堂发展史、药物标本和手工生产作坊等内容展示了中医药起源、形成、发展、应用及胡庆余堂特色。

郭清晔主委表示,中国的医药学源远流长,是我国劳动人民创造和智慧的结晶,也是我国优秀的传统科学与文化遗产,对保障人民健康、民族繁衍和经济繁荣起了重要作用。随着“健康杭州”相关工作的不断深化和中医药相关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杭州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也将成为杭州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民建市委会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依托杭州胡庆余堂等一批有历史优势和杭州特色的中医药企业,结合杭州大湾区建设中传承发展中医药产业这一课题,深入调研,为中医药文化普及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