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委统战部督查指导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
时间:2018-10-30 09:55:17  来源:建德市委统战部 龚志坚

为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10月19日,建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邵国金带队到杨村桥镇、三都镇等地,对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进行抽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到绪塘、王谢、官路、樟头、溪边、徐洪、卸比山基督教聚会点等场所,围绕“1+9”创建指标体系和38条具体要求,重点对省平安创建考评检查项目,即“是否按照规定升挂国旗,有无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外来人员在场所留宿是否按实名信息登记,有无非法宗教活动,重点部位视频监控是否覆盖,是否存在食品、消防、建筑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章建筑”等9个方面创建内容,进行逐一对照、详细了解和实地踏看。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场所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进行整改;同时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职责,扎实做好辖区内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建德市民宗局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稳步开展。截止目前,建德市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工作已基本完成,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反邪教宣传工作已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