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育才聚才

九三学社市委会建立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8-08-22 16:35:35来源: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

结对帮扶和共建是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开展“凝心聚力建名城”活动的重要载体,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效举措,也是参政党履职的具体途径。近年来,九三学社市委会根据九三学社中央有关开展新农村建设、“九地合作”等工作要求,在中共杭州市委领导下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百千万”蹲点活动、“九桐合作”,与建德市杨村桥镇、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朗琴国际社区等开展结对帮扶和共建工作。

/uploads/image/2017/09/18/d6b9b5d4444ebdb418d0987b6c1f272c.jpg

为进一步推进“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九桐合作”及社区共建等工作,发挥我社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帮扶和共建工作,8月22日,九三学社市委会在建德市杨村桥镇举办“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杨村桥镇经济发展座谈会。社市委巡视员杨金南、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吴松杰、常委蒋建圣,镇党委书记方新卫、镇长程斌,部分咨询委员会委员,杨村桥镇有关部门和各村负责人参加座谈,建德市农办、科技局、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方新卫书记向多年以来九三学社市委会对杨村桥镇的全方位帮扶表示感谢。程斌镇长详细介绍了杨村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自九三学社的专家分享了农业科技、特色产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人才招募和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杨村桥镇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杨金南在讲话中希望进一步加强社市委与杨村桥镇的联系和合作,通过蹲点活动,深入调研,发挥九三学社优势,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咨询委员会中的菌菇种植大户和基因科技专家就被有关村请去“望闻问切”了。医疗专家来到龙源村,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下一步,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在社市委的组织下参加考察调研,接受政策、信息、技术方面的咨询,提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提供科技、教育、卫生、法律等方面的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