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育才聚才

民进市委会开明讲堂开课啦!

发表时间:2018-08-22 16:37:57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为服务我市在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民进杭州市委发挥教育主界别的优势,于8月17日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隆重推出“杭州民进开明讲堂”第一课,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民进杭州市教工委副主任侯红生主讲《有趣有用的物理学——新高考背景下的物理学选考》。杭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任谢春凤,民进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林沛,民进杭州市委会秘书长诸剑超,杭师大附中副书记叶英姿、副校长周丽婷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uploads/image/2017/09/18/fb1d1ba67fd9d3bf2b47d9320d9552e6.jpg

教工委主任陈音主持活动由教工委主任陈音主持。林沛副主委致辞,她深情回顾了民进自建立伊始即致力于推动国家教育文化出版等事业发展的历史,对“开明讲堂”的兴办寄予极大的希望。

侯红生教授在随后的讲座过程中,以及深入浅出的物理原理解析,引导大家深刻思考物理学科的学习方法和现实意义,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学生和家长,并与学生和家长互动热烈。 “开明讲堂”是民进杭州市委会继2015年创办“开明艺术团”之后的又一创新载体,它以搭建思想交流的有效平台为宗旨,发挥民进教育、文化主界别特色和优势,未来它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陆续开展沙龙活动、主题讲座、公益培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