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智建言

民盟杭州市委会赴淳安县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

发表时间:2018-08-23 16:51:01来源:民盟杭州市委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建名称”主题活动,圆满完成统战部部署的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盟杭州市委会在专职副主委申屠敏的带领下,于8月10日到淳安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

/uploads/image/2017/09/18/98e5ec8ae715d6666dbc201a9926513a.jpg

民盟杭州市委会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成员、盟内专家团队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委员、机关全体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民主监督活动。这是民盟杭州市委会今年第三次赴淳安县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

10日下午,召开了“民盟杭州市委会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部署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章桂娣主持。

会上,民盟市委会调研室副主任金前进对本次专项民主监督的具体要求作了部署。淳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余秋华为与会盟员详细介绍了淳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情况。最后,申屠敏副主委对本次民主监督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专委会一要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我市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的有机结合,是民盟市委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深入调研:要踏踏实实深入各乡镇、各社区开展好调研工作,既要从政府部门获取第一手资料,也要从现场获取第一手资料,更要深入农户、社区居民家里获取第一手资料,只有这样才能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三要多出成果:希望九个专委会的九个调研报告都能精准地发现问题,都能精准地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在调研过程中,及时提交跟“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四要持之以恒:江干区城中村改造的工作目标是“三年任务、二年完成、一年收尾”,淳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目标是两年完成。所以2017年只是我们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始,接下来几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江干区和淳安县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直至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会后,淳安县第一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11个乡镇分管领导与各调研小组进行了工作对接。

11日,由各专委会和专家组成员组成的9个调研小组,分别赴威坪、姜家、临歧等11个乡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各调研组按统一部署听取了当地分管领导关于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介绍,并到各施工场地实地查看,还深度走访村民、农户搜集第一手资料。通过调研,各小组发现了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尤其对小城镇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建议,如特色农业的发展、第三产业的发展、历史文化的挖掘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