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拱墅区委统战部召开“运河•同心荟”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8-08-22 17:25:11来源:拱墅区委统战部

8月3日下午,拱墅区委统战部召开拱墅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运河·同心荟”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会。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尤永忠、宋月明参加部署会。

/uploads/image/2017/09/18/7b960e3abf0934b0fda8524363263067.jpg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创造有拱墅特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区委统战部以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为要求,在前期开展了大量基础工作,并且确立了区科技园区、区汽车互联网小镇、桥西历史街区、区法律服务中心四个实践创新示范点。

会上,赵红就抓好“运河·同心荟”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方面。新的社会阶层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思想多元活跃、网络化程度高、动员能力强,要加强对这个新群体的认识,对这个新群体充满关注、高度重视,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加强建设,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传递正能量。二要扎实推进。“同心荟”这一平台是具有统战工作辨识度的重要抓手,全市正在积极推进,从我区来讲,首先要不拘一格讲实用。每个示范点都有不同的侧重面和条件,要依据我区“运河·同心荟”总体设计,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体现基本元素,推进社会化、组织化。不要光注重形式和表面,要把面上的人群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把这项工作不拘一格开展起来;其次要有机结合重实际。一定要注意从实际出发,打破条条框框制约,把已有松散的平台有机整合起来,形成“统战+”的理念,在工作载体、手段和方法上创新实践,拓展思路渠道,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做起来;其三要分类施策求实效。加强引领和统筹,抓好推进进度,分类推进施策,讲求推进成果,争取示范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特别要重视培养好代表人物,发现一些领军人物,真正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三要探索创新。示范点建设没有现存经验,要按照“探路子、出经验、作示范”的要求,加强研究、加大创新,边探索边实践,一级一级抓落实。各示范点之间要加强交流协作,做到资源嫁接、信息对称、经验分享,共同构架我区“运河·同心荟”示范点建设工作。

尤永忠副部长就“运河·同心荟”示范点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司法局、区科技园区、拱宸桥街道、米络科技有限公司、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汽车互联网电商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示范点建设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