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智建言

民进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开始啦!

发表时间:2017-07-14 16:04:32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7月12日,民进杭州市委会副主委谢春凤带队赴临安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就此拉开了民进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序幕。市委会秘书长诸剑超,市委会常委、临安市委会主委胡廖明和临安市委会、文化工委、部分骨干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

顶着炎炎烈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板桥镇、太阳镇、河桥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反馈意见。

督查组一行听取临安市整治办同志关于开展临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工作汇报。在板桥镇,听取镇党委委员江阿金关于在环境综合整治中实行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汇报,现场察看城镇建设和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在河桥镇,大家实地察看了古镇老街古建筑改造提升情况,听取镇长鲍浩亮从“拆、整、建、管”四个方面对河桥镇前期整治工作开展的工作汇报。

整个督查过程中,督查组成员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资金来源、整治后的长效运作、整治中如何解决古民居保护、如何解决整治引发的群众矛盾等问题与临安市和各镇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实质性的意见建议。谢春凤副主委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为更好提升小城镇品质、增强农村基层活力的前瞻性战略部署。临安市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论是规划编制、要素保障还是工作落实都高度重视、举措得力、稳打稳扎,取得了阶段性成绩,非常不容易。临安市要通过这个有效载体,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做好铺垫,为子孙后代造福。她希望临安市下一步整治工作,无论是规划完善、发展方向都要结合本地特色,注重文化内涵;要做到讲究方法、因地制宜,达到四两拨千斤、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要注重资金引进、产业发展,不断强化造血功能,带动当地旅游等三产发展,促进当地可持续发展。

在开展督查前,组织民进临安市委会、文化工委、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等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作了全面部署动员。谢春凤副主委指出,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场硬仗”之一,民主党派对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全市统一战线的一项创新工作。市委会已经制订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谢双成主委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接下来,要积极组织开展监督调研活动,按时间节点取得阶段性调研成果;要将此次专项活动作为培养锻炼各级组织和会员的重要载体,提升全会的整体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