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智建言

西湖区召开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8-30 16:16:47来源:西湖区委统战部

7月11日上午,西湖区召开全区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建言献策座谈会议。区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分别做了工作总结,各位会员围绕凝心聚力建名城,助推西湖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和建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uploads/image/2017/08/28/a82cf0ca556dc5675c2b4bd4f23c88d6.jpg

/uploads/image/2017/08/28/12a89ef5417b57da65f7eef57d881e9d.jpg

会上各位会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 01 - 刘巍- 知联会会长

知联会将充分发挥各位会员的作用,利用优势开展西湖雅集大讲堂,促进区内精英人士沟通交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 02 - 朱智慧- 新联会执行会长

如何培养吸收新的会员将会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挖掘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特别是热心公益的统战人士,要及时发现吸纳充实到新联会的组织当中,为西湖的发展添砖加瓦。

- 03 - 朱妙珍- 网联会会长

网联会将继续助力剿灭“劣V类”河,与河长面对面,积极建言献智。同时,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也将给予资金场地上的扶持,帮助初创者提供良好环境。

- 04 - 柯直- 网联会执行会长

如何通过网联会这个平台,组织有活力、有延续性的活动来吸引会员们,进一步为会员企业服务。同时发挥挂职优势,积极与兄弟城区交流,联合开展组织论坛和讲座,进一步开阔视野。

- 05 - 洪干军- 知联会执行会长

要围绕市区两级工作重点来组织开展活动,关键要有好的载体和平台来支撑,要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在投融资、基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 副会长们还提出一些非常好的建议 “ 如何利用互联网经济服务实体经济?如何提升会员自身建设,提高团体凝聚力?如何引导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如何利用会员优势和特长助力会员企业发展? ”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的工作,能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拓创新,以自身优势彰显特色,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成为西湖区人才的 “ 蓄水池” 、“ 智力库”,为西湖区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凝聚共识

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多个层面的学习交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广大知识分子为全市、全区的发展贡献积极性和创造性。

把握方位

要心系社会民生,在治水剿劣、“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和传统长项,充分发挥知联会“智囊团”“人才库”的优势,群策群力,开展调查研究,做到选题要准、调研要深、论证要充分、形成知联会建言献策独特的视角。

汇集力量

要切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基层社区共建长效、常态化阵地,深入开展服务社会。要团结凝聚智慧力量、知识力量、专业力量,成为助推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和全民幸福” 的首善之区的人才库、智囊团和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