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吹响集结号,凝聚新力量——萧山区新联会、网联会、社联会同时成立

发表时间:2017-08-31 15:54:33来源:萧山区委统战部

4位70后在萧山创办了“野渡创造社”,他们以主题式论坛、阅读沙龙、故事会、电影赏析等多种方式引领全民阅读,这些“讲好萧山故事的人”也在潜移默化中“制造”了萧山的“野渡现象”,并凝聚成一股推动萧山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萧然新力量”。

/uploads/image/2017/09/18/6285271dfaa4051e901593eb9ca23d80.jpg

这是萧山对一个新兴群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称呼。这一群体中,有民企高管、律师、税务师、新媒体代表人士、网络意见人士和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自由职业者中的优秀代表。

在前期开展各类论坛活动、搭建载体平台的基础上,萧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昨日(8月30日)正式成立,预示着“萧然新力量”正式扬帆起航。

据统计目前萧山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15万余人,总体呈现“两多两高”特征,即中青年多,政治面貌群众多和学历高、收入高的特点。

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一峰 :“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群体,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37岁,包容性强,已经成为萧山发展中一支最具活力的生力军,不仅关心社会问题,而且愿意参与到萧山的发展中来,因此要把他们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行动起来、凝聚起来。”

此次,萧山也大胆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针对新的社会阶层四大群体,建立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在内的三大载体,同时搭建学习教育、建言献策、创业成长、公益服务、联谊交友、信息宣传六大平台,为建设国际化城区贡献新力量。

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 :“萧山将继续拓宽参与渠道,引导有序政治参与,注重发挥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在萧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等中心工作中开展深入调研,发出新联最强音,为萧山开辟创新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平台不仅是联谊和活动的地方,更是代表这一群体发声的地方。有了组织,可以更加畅通信息渠道,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议政建言,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服务。

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 :“尤其是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的成立,在杭州地区还是第一个,可以说是对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破题之举。”

接下来,萧山将抓好“同心荟”平台,运用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思维方式,以平台为支点撬动并辐射统战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运用创新思维、创新方式,谋划新颖活泼的活动内容,打造特色品牌,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起来”。同时,在“特”字上做好文章,与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社会发展紧密相关。据了解,萧山将首批打造信息港小镇“e港同心荟”、社会组织创新基地“聚合同心荟”、野渡创造社“野渡同心荟”三个示范点,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