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育才聚才

高新区(滨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召开,要建立高工群、高管群

发表时间:2017-08-30 16:01:06来源:高新区(滨江)党委统战部

8月28日下午,高新区(滨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滨江区工作。区委副书记王慎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渐升主持会议。

/uploads/image/2017/09/18/33e6cc61b3fc710d672f397e660fb2aa.jpg

会议精神

王慎非副书记指出,新的社会阶层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高度关注的重要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强大的社会力量;充分认识做好这项统战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和窗口期。王慎非副书记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关键是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方式、坚持分类施策的原则要求,围绕抓好政治引领、搭好工作平台、建强重点队伍、凝聚人心力量等方面开展工作。

“ 谢渐升部长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会议精神,按照《责任分解》和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意见》落实责任,明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体分类和范围,主动将这一群体纳入工作视野,深入摸底调查,依托滨江特色,建立以上市公司企业的董事会秘书和负责公共事务的副总裁为重点对象的“高管群”和以技术核心人员、首席技术管和运行官为重点对象的“高工群”。各联席单位要通力协作,推进动态管理,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滨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