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民进杭州市委会赴拱墅区调研城中村改造

发表时间:2017-08-30 16:09:24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8月25日上午,民进杭州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对拱墅区上塘街道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监督组由城建环资工委主任、上城区副区长薛鸿翔带队,拱墅区基委会、城建环资委、市委会机关同志和杭州开明智库专家吴伟强、倪建伟等组成,汇聚了会内会外工程、法律、规划、建设、教育等领域的专家10余人。拱墅区城改办、上塘街道、区城建发展中心、区运河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并座谈交流。

/uploads/image/2017/09/18/528c464d25dd1a35e9368751b8d2c47e.jpg

监督组一行实地踏勘了八丈井村、瓜山村拆迁现场和长乐R21-C16地块安置房,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监督组听取了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今年以来,上塘街道全力推动“十社联动、比学赶超”拆迁行动,目前已完成签约1812户,腾房1783户、拆房1328户,超额完成了年度考核目标。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上塘街道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存在后续推进的难度和困难。

监督组对上塘街道在征迁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带头示范给予高度评价,与拱墅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针对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监督组成员还结合民进界别特色,重点关注讨论了征迁农户子女教育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看法建议。

下午,监督组专程赴拱墅区教育局,了解区内城中村拆迁和租户子女的就学情况和面临的一些问题困难。监督组表示将发挥教育主界别特色,努力将基层的困难反映好,共同维护好社会稳定,帮扶好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