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频共振

萧山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响应“凝心聚力促三化”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8 16:16:38来源:萧山区委统战部

近日,萧山区启动全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促三化”主题活动,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响应,结合暑期读书会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融入主题活动,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投身萧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工作,为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献计出力,现将部分学习讨论情况辑录如下:

“担当”

方军

致公党区基层委主委、副区长作为党派主委,要带领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三大主线”、“ 三化联动” 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省最前列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本职岗位上,要“管好一座城”、“治好一方水”、“扮靓一批村”,努力实现城市秩序不乱、道路不堵、停车不难、垃圾不满、厕所不缺,体现城市管理品牌,打造城市管理精品亮点;重拳开展城区雨污合流综合整治,一方面彻底改造旧小区,另一方面严格把关新建小区,把治水这样的良心工作真正抓实抓好;在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试点的基础上,统筹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城镇和农村一同整治。

陆峰

民盟区委会主委、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作为党派主委,要带领全体盟员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动员广大盟员主动投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去,努力聚焦“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建载体、树品牌、助发展、促和谐、强队伍,在服务全区大局的实践中努力打造一支“善谋、善为、善战”的参政党铁军队伍。同时,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打造国内一流航空都市区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全力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萧山之翼、东部之芯”。

邵银梅

民革区总支部主委、区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主党派要在参与和支持中心工作中有作为,在探索和落实党派工作中有亮点,在训练和提升党员素质中有成效,凝心聚力促三化,齐心协力建名城。切实增强自身能力建设,固本强基,通过完善工作制度为抓手,推动党派发展,提高党员能力;稳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凝聚智慧,完善调查研究机制,整合智力资源,做好各类协商工作;创新社会服务内容形式,凝聚力量,继续努力打造“同心·博爱”品牌,开展送文化、送教育、送医疗、送法律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

“同心”

董柯峰

民进区委会委员、萧山第六高级中学校长萧山正积极开展三化联动、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活动,要倡导广大民进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上,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励全体民进会员人人参与改革创新,人人乐于比奉献,人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汪新来

九三学社区基层委副主委、区科技局副局长从近代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满目疮痍的中国,到现在上下同欲、同舟共济、民主富强的中国,我们应当饮水思源,心怀敬畏,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紧紧围绕我区“三大主线”、“ 三化联动” 中心工作,加强学习,以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的氛围;要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加大调研力度,为萧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好言,履好职。

许益飞

区知联会副会长、萧山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与坏、快与慢,不仅是党政部门的责任,也是我们所有参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的责任。身为党外代表人士,需要我们更多地发挥“主体”作用,在国家建设、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不仅个人要关心党政大事,积极参政议政,更要带领我们所在的党派或团体,更加有意识地履行参政党以及无党派人士的法定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

瞿虎

民建区基层委副主委、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才能产生一种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在做提案、建议时要深入调研、跟踪落实、敢于说不,不管事大事小,办一件要成一件,切切实实为做好群众代言人。

陈月芳

农工党区基层委副主委、萧山医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一名医务医疗工作者,一定要努力关心病人的需求,努力改善医院的服务流程,使患者的就医体验更加舒适,让患者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同时,发挥党派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展现良好形象。

徐红娟区工商联副主席、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对企业家而言,在全区统战系统“凝心聚力促三化”号角吹响的时刻,应当以社会发展为己任,既要发挥创新精神,实现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也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用平常心适应新常态,用进取心把握新常态,用责任心引领新常态,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

陈洁涛

区知联会副会长、浙江湘湖律师事务所主任作为一名律师,要充分利用对社会各个利益主体的利益诉求、不同利益主体之间利益冲突的原因和达成妥协的条件的认识,通过担任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公民个人的法律顾问,开展刑事辩护、民事代理,代理非诉法律事务等活动,积极运用法律知识为各种社会关系的沟通和协调提供法律服务,从而维持社会的稳定,实现社会的法治化以此提高广大社会主体的法律素养以及全社会的法治环境,推动社会法治化水平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