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淳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体亮相”啦!

发表时间:2017-08-28 16:18:10来源:淳安县委统战部

8月25日,淳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暨淳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淳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体亮相”啦!他们以崭新的面貌铸就“同心”品牌。

/uploads/image/2017/09/18/3ffad44d6fb84817a4d5084e5f33002e.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淳安县委副书记董文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鲁连美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会员分组情况;听取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淳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淳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理事会建议人选,选举产生理事会。

就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董文吉强调:一是认识要深、站位要高。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增进政治认同,坚持团结引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助力康美建设,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发其践行新理念、贯彻总基调、争当排头兵的积极性。二是格局要大、合力要强。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分工明确的责任制度,强化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要注重统筹协调,各部门、各战线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助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认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和选拔、培养、举荐工作。三是工作要实,成效要好。联谊会要发挥好“娘家”作用,搭建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联谊交友的“平台”;要突出实效,创新组织活动和联谊交友形式,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面开展;要积极作为,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和改革发展的主人翁。

金志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淳安县知联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淳安县知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各个方面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和上一届知联会会长班子的带领下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金志强要求,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加强引领、强化服务,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为肩负重要统战职能的社会团体,淳安新联会要优化服务,创新机制,发挥优势,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汇聚力量,凝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金志强、董文吉共同为“互联网+文化”的新媒体从业人员、精品民居民宿“文化+民宿”的自由职业人员群体两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进行现场授牌;董文吉还为“同心荟”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淳安大队实践创新示范点进行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