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增收帮扶

善缘汇成大爱 学子圆梦金秋 ——萧山区民族团结促进会开展“善缘圆梦”助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5 16:19:55来源:萧山区委统战部

8月22日,萧山区民族团结促进会开展 “善缘圆梦”助学活动,市、区民宗局、区教育局、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镇街的统战干事、区民族团结促进会部分理事、受助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和家长们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uploads/image/2017/09/18/65c154af7585c5415b38460e224a3f4c.jpg

此次爱心助学以帮助少数民族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目标,区民宗局与社会爱心人士沟通协调,得到了一位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的支持。慈善人士出资30万元,对23名困难家庭学生(其中特困家庭学生9名)开展助学活动,资助标准从1.2万至0.6万分成四个等级。

活动现场,市民宗局副局长吴国强对区民宗局助力少数民族学生的实际行动表示肯定,对给予捐助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也祝愿萧山区民族团结事业蒸蒸日上。

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宣卓伦在活动现场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受助学生们要自尊自强,满怀进取之心,要克服家庭的经济困难,坚定理想信念,自重、自强、自勉、自力,争取早日成才,用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民族促进会要尽职尽责,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资助金使用的有效性,使资助金真正、全部用于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习,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助学行动的社会化程度,拓展筹资渠道,扩大救助规模,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使助学行动在帮助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脱贫致富方面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爱心美德,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广泛深入的舆论宣传。

善举汇聚成大爱,“善缘圆梦”帮困助学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有识之士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拳拳爱心。今后区民宗局将继续指导区民族团结促进会一如既往发挥政府与少数民族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2017年爱心捐资活动,展示萧山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