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频共振

淳安县委统战部部署推动下半年全县统战工作 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31 16:43:01来源:淳安县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的统战工作,8月18日,在全县统战干部培训班上,县委统战部就下半年全县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uploads/image/2017/09/18/c7cbfa4839d57cf7ab690738d2f5378d.jpg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方为宾重点就涉侨工作、统战考核工作以及开展全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开拓创新促康美”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在统一战线工作中,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是统战工作的热点,民族宗教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难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

下半年,要进一步开展“凝心聚力建名城,开拓创新促康美”主题活动,重点作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二是不断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是全面提升新形势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四是不断加强港澳海外统战工作;五是有力推进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六是深化主题活动,突出亮点工作。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童友军部署全县民族宗教工作。

他就淳安县宗教基本情况、当前宗教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对策和建议进行了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监管;要加强对私设聚会点的整治;要进一步加强民间信仰场所的规范化管理;要深入开展法治和宣传教育。同时,要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养,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新华就全县经济统战工作作部署。

他就基层商会建设、“四好”商会建设的主要内容,基本标准作了详细介绍。在做好经济统战工作中,各乡镇部门要通过座谈会、团拜会等形式向淳商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工作亮点;要积极开展淳商对接活动,加强感情联络,介绍招商情况,可以利用商会举办招商推介会;要重视对淳商的人文关怀;要继续做好淳商的排摸工作,不断发展新的淳商;要做好优秀淳商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