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智建言

民建杭州市委会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

发表时间:2018-08-25 16:54:01来源:民建杭州市委会、余杭区委统战部

    8月15日,民建市委会赴余杭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巡视员吴彦,部分民建市委常委、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民建专家学者以及余杭区骨干会员参加活动。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小晋应邀参加。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常务副部长劳晓萍以及乔司街道、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小城镇办)、国土余杭分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计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余杭区副区长、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民建余杭区基层委主委许玲娣主持。

/uploads/image/2017/09/18/d2b24e0f82b23051ad8ce9612db9c948.jpg

    活动开始前,民主监督工作组在车上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督查了乔司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对其规划设计、环境卫生、街区立面整治等有了初步了解。

    座谈会上,乔司街道和余杭区住建局(小城镇办)分别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特色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监督组成员对照民主监督内容,重点围绕小城镇规划设计、历史人文、特色产业发展、房屋设计、垃圾处理、产业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袁水良部长对民建市委会民主监督小组表示感谢,他认为,督查组专家带来的建议十分中肯,有高度、有深度、有细节,对我区下一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许玲娣表示,余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小城镇综合整治,虽然任务重、挑战大,但余杭有信心打好这场硬仗,向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民建余杭区基层委也将持续关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力以赴做好民主监督工作。

    郭清晔主委充分肯定了余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省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要继续坚定信心,积极稳妥的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在正是机遇期,也是挑战期,希望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幸福家园”“美丽余杭”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整治过程中,重点围绕餐饮业的环境污染、绿色交通出行、产业传承发展、历史文化的保护等重点问题开展研究,着力突破工作中的难点症结,打造富有特色的“小城故事”。区委区政府也要关心在基层工作的一线人员,注重他们的身心健康,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民建市委会民主监督工作组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考察,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其中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助推余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