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智建言

民革市委会赴建德开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

发表时间:2017-08-08 17:11:04来源:民革杭州市委会

为贯彻市委统战部关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8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叶鉴铭率调研组赴建德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方、秘书长朱铮,余杭总支主委郭青岭,社法专委会主任洪波以及调研联络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uploads/image/2017/09/18/999a70ddd55b74dc29cf989d6cc1eb73.jpg

调研组与建德市有关部门及部分乡镇的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建德市委统战部长叶万生主持会议,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建德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参加会议。会上,方方副主委介绍了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主要内容。建德市小城镇办的同志介绍了建德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本情况,乾潭镇、寿昌镇、大慈岩镇的同志介绍了本镇如何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调研组成员就小城镇整治过程中如何避免出现“千镇一面”和过度施工扰民提出了建议。

叶万生部长介绍了建德市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推行的领导领衔联系制度、“四个督察”机制、“街长制”等三点创新举措。他表示建德市各部门将克服整治时间紧、资金压力大、杆线治理难等困难,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与使命感,拉高标杆、强势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实效。

叶鉴铭主委对建德市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民主监督的过程也是民主参与的过程,要发挥民革组织的智力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到建德市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做好助力和宣传工作。他建议,建德在整治推进的过程中要注重传统文化的保护,保留古镇原生态风貌;要注重城镇名片的打造,力求讲好杭州故事。

会后,调研组对建德市乾潭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