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江干区委为八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授牌

发表时间:2017-08-03 17:29:07来源:江干区委统战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今年统一战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的着力点。省委、市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江干区以市委统战部佟桂莉部长的“四个一”为指导,按照市级示范点建设要求,紧密结合区情,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亮点,全面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uploads/image/2017/09/18/7a137f23c68b2f7884f6859c68cc5c4a.jpg

在前期广泛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江干区确定了多点同时布局、多领域同时探索的思路,采用街道(智慧城)申报、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的方式,择优确定八家单位,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授牌。

此次授牌的单位,聚焦某一领域或者某一群体,重点突出,各具特点,如:闸弄口街道的聚落五号示范点聚焦建筑设计领域内的专业人才和建筑企业管理人才;凯旋街道的凯益荟示范点,聚焦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四季青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聚焦高端楼宇内的新社会阶层人士;笕桥街道浜河部落聚焦青年创客为主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等。

下一步,江干区将示范点为基础,以点带面,加强区街联动,统筹资源,深化“同心荟”示范点聚才引才、联谊交友、创业服务、教育培训、议政建言、实践锻炼、社会服务七大功能。真正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活动起来、发挥作用。同时发挥街道和示范点主体作用,以争创市级示范点为抓手,推动形成争先创优的局面,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向高潮。